*一开始脑洞just乔高乔二人的故事,结果铺垫这么久小高都没出现,我……(手黄再)

*只是脑洞片段,混个更XD

在一片广阔而茂密的森林中,住着几个不同的种族,每个种族之下又有各个分支。他们相互之间相爱相杀,过着美好的生活(雾

乔一帆,一位魔族少年。此时正一脸焦急的四处寻找着一件衣服——据说是魔王最宝贵最珍爱的一件长袍。具体样式颜色尺寸不明。

乔一帆所归属的部落是魔族的一个小分支,什么辛苦麻烦的差事都会派给他们做,他们大家都习惯了。直到这次的任务公布了之后…大家都对统治阶级感到愤恨不满(。)完全是那个所谓的魔王滥用公权,兴师动众就为了找一件衣服……重要的是,这个任务是四颗星。在魔族,四颗星的任务一旦派给某人,那么那个人在没完成任务之前都不能回到部落里。虽说完成任务会得到魔王重用,但是因为四星级以上的任务太难完成,几乎没有人成功过。

收到这个任务之后,叶修叼着烟大手一挥道:“这个任务就交给一帆了!”美名其曰给刚成年的乔一帆出去见识见识,锻练自主能力。

实际上就是刁难新人呢…苏沐橙摇摇头。

每次部落里一有满18岁的从未接过任务的新人,叶修总会将苦差事扔给他们,然后丢下一句“限期一个月完成,否则就别回来了。”转身离开。

虽说这些任务给不少初出茅庐的青年沉重的压力,但不得不说,这样有些残忍的方式筛选出来的都是能够独挡一面的优秀族员。

而且…当时苏沐橙问叶修是不是真的不让那些超过一个月但是成功完成了任务的孩子们回来,就见叶修撇撇嘴:“回来就回来呗,只要不出现在我面前。”

口是心非啊……明明还偷偷将任务失败的孩子送回部落里呢。苏沐橙想。

苏沐橙将叶修的任务分配指令通知给乔一帆之后,安慰性的拍了拍完全呆住的乔一帆的肩膀,“加油。”

乔一帆欲哭无泪,木愣的点了点头。

唉,心疼一帆。苏沐橙一边想着,一边推门离开,转头看到乔一帆还站在原地,于是默默地叹口气。这个任务完全没有任何线索可言,只能靠运气,看起来没个十年半载也许是回不来了。

乔一帆是个老实孩子,虽然并不知道自己跟叶修长老什么仇什么怨,但是他觉得既然是托付给他的任务,那么就是相信他能完成。

“一个月……加油!”他给自己鼓了鼓劲,于是出发。

自出发起已经过了29天了,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很快就要过去了。原本抱着十足信心的乔一帆也在寻找过程中慢慢泄气。开始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走碰运气。

今天是最后一天,如果再找不到魔王的爱袍,就永远都回不去了啊……乔一帆这么想着。脑子虽然浑浑噩噩的,但是身体却本能的行动着,寻找着所谓的珍贵长袍。

他走着走着,经过了一个湖。湖中似乎有人在泡澡,但急于找到长袍的乔一帆目光只是匆匆的扫过了一眼就继续努力寻找与描述相像的物品了。

“长袍……珍贵的长袍……”沿着湖旁的树丛里走,乔一帆嘴里一边念叨着,视线一边扫过道路,忽的在一块临湖的石头上发现了一套衣服。

他连忙冲了过去。穿过稀疏的草丛的遮掩,终于发现了衣服的真面目——一件长袍和一个魔法帽!

一心想要在期限之前完成任务的乔一帆来不及思考,匆匆忙忙地拿起衣服就赶紧向部落飞奔而去。

tbc.?

评论(1)
热度(1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