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个tag

*有玻璃渣



“唉。”江波涛一声长叹。


他刚刚在餐厅见到了周泽楷——他的初恋情人。

在他们分手之后,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周泽楷。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岁月的雕磨反而使他的五官更加精致,英气逼人。

看见不少别桌的女客人甚至男客人都偷偷的往他那瞟,他还有点儿吃醋。

随即他又自嘲道,吃什么飞醋,我又不是他的谁。



在一旁偷偷看了很久,他忍不住拦下一旁一脸花痴的要过去给他点单的同事妹子,走到他跟前,装作波澜不惊的疏离语气,微微屈下身子问道:“先生,请问现在可以为您点单吗?”

“要一份青椒炒牛肉,一份白米饭。”说完,他抬头看向江波涛。

江波涛发誓,他瞪大了眼睛妄图从周泽楷的脸上观察出任何细微的表情变化。

可是什么也没有。

甚至连他的眼里也毫无情绪波动,他只能从他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傻逼兮兮的样子。

或许,他早就忘了自己吧。江波涛想。

“请问还有事吗?”周泽楷见他半天不应答,皱起眉头生冷的问道。

“啊,没有。就这些吗?”江波涛反应过来,连忙答道。

“嗯。”

“好的。”江波涛快步离开了那里。



报上菜后,江波涛靠在柜台出神。

他以前……从不吃青椒的,菜里面一旦有青椒,就会不嫌麻烦的一个个挑到我碗里。

他以前特别喜欢吃茄子煲,只要菜单上有他一定会点,吃到吃不下才肯分给我。

他以前,一听到我用疏离的语气叫他,就会用不满的眼神死盯着我,直到我服软的喊他小周,他才会高兴的勾起嘴角轻轻说“嗯”。

他以前在我面前总是笑着的,从不面无表情。

他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他了。

江波涛心里有点难受。






距上次见到他大约有十几天了。

他又来了。

只不过这次他不是一个人。

江波涛远远盯着坐在周泽楷对面的那个姑娘,脸看不太清,穿着打扮还不错,似乎正跟周泽楷聊着什么。

好心塞啊,上次还庆幸他是单身,就这么会时间他就找了个女朋友?……

江波涛内心波澜起伏。

他决定趁着给两人附近桌的客人点单的时候偷偷观察他们。

“请问现在可以为您点单吗?”他一边说着,眼神一边向隔壁周泽楷那桌飘去。

那两人正在聊着天,那姑娘跟周泽楷分享着近来的趣事,周泽楷微微笑着听他说,时不时应声以示自己有在听。

好刺眼……江波涛心想。

接着他发现他们的餐桌上放着一份茄子煲和青椒炒肉。而周泽楷的碗里有着肉,那姑娘的碗里有着青椒。

他听见那姑娘问周泽楷:“小周你不吃茄子煲了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说:“吃不下了,你吃。”




他还是以前的那个他,只是对象,不是我。

江波涛失魂落魄的回到了柜台。

本以为,我希望他没有改变,但其实我更宁愿他变了。

至少,原来那个他,是属于我的。

他不爱吃的青椒是独属于我的,“小周”这个称号是独属于我的,他的笑容是独属于我的。

可是这份渺小的愿望也破灭了。

这一切的一切,已经我不属于我。


tbc.

评论(6)
热度(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