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夏日

*青梅竹马



房间里的空调呜呜作响,掩盖住了笔尖在纸上刷刷滑动的摩擦声与小闹钟指针转动的滴答声响。

紫堂幻在自己的小书桌面前坐得笔直,表情凝重,甚至连呼吸都好像停滞了一般,眼里只有那一道道难解的物理题。看起来像是一副静止画面。

“咔嗒。”如同收音机的开关被按下。小窗子被拉开的声响打乱了房间里的和谐,紧接着是有什么物体轻轻落地的声响。

但这并没能影响沉浸在学习海洋里的紫堂幻。他思考半天终于思考通了,唰唰唰行云流水地写出了过程,这才突然发现面前的卷子笼上了一层阴影。

一扭头,一张熟悉的俏脸挂着笑脸瞅着他。

“爬窗子很危险……”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紫堂幻叹了口气。

“切,老妈子一样,又说这句话,我可是千里迢迢来找你玩儿。”凯莉翻了个白眼。

就两个窗户加半米也好意思说千里迢迢……这样的话紫堂幻也只敢在心里说说。

“你…又有什么事?”紫堂幻放下笔,看向面前他的多年邻居。

这是凯莉。姑且算是我的青梅竹马。……不过老实说,从小到大我就是个帮她背锅的。巧舌如簧的她一张嘴,闯的祸眨眼就成我的错了。

我们家离得近,这个近呢是真的很近,近到我和她房间的小阳台只隔了半米的程度。不过对于恐高的我来说,半米也是很难跨越的。所以只有她总是跑过来,美名其曰找我一起学习,其实只是来我这躲她父母或者之类的。各种意义上我都已经习惯了……

凯莉退后两步,直接后仰倒在床上,裹着空调被然后骨碌碌在床上滚了一圈。

“好吧,其实我是来蹭空调的。”她从被单里抬起头来,一副古灵精怪的样子,“我房间空调坏了,可我爸妈逼我在房间学习。”

“其实也不是那么热啊,我想伯父伯母应该也只是怕你跑出去到处浪而已…”

“热死了要我怎么学?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有本事你别开空调学啊。”凯莉把脸重埋进被子里嘲讽道。

“……”想劝的话都被堵了回来,紫堂幻顿时有点不知所措地挠挠头。

“那你要不要吃冰棒……我去给你拿。”紫堂幻试探道。

“吃,快去。”凯莉很快接嘴催促道。

啪嗒。随着们关上,凯莉缩在被子里的脸动了动,翻了个身面朝天花板,她伸出手猛的掐了自己一下。

怎么一跟他说话就不像自己了,冷静一点凯莉,不只是因为空调坏了还因为想他所以过来了这种事已经够羞耻了,再说出点什么奇奇怪怪的话那可就完了。

正胡思乱想着,门又被打开了,紫堂幻拿着一支已经拆了包装的冰棒走了进来。

“嘻嘻,谢啦。”凯莉眉开眼笑地伸手接过,看紫堂还盯着自己,又道,“你还不写你的作业?我记得你们班班主任是会布置很多作业的类型哦。”

“嗯……”紫堂幻坐回椅子上拿起笔继续写,却怎么也找不回刚刚的状态,很有点心不在焉。

“呼……”实在是学不进去,紫堂幻扭过头看向在他床边坐着一边玩着手机一边晃着两只光脚的凯莉。

“怎么了?有不会的问题要问我啊?”凯莉注意到他的目光,啃着冰棍的嘴含糊不清地嘟嘟囔囔道。

“你这个状态怪不得伯父伯母会担心你……我们现在高三了,你也应该抓紧时间吧,家里没有空调可以去图书馆啊…实在不行我陪……”

对于自己这个青梅竹马,紫堂幻一直保持着一种微妙的佩服…虽然两人都是尖子班的学生,但凯莉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成绩却也能一直保持在上游。但高三别人都在拼命地学,他担心她会被落在背后。

“紫堂幻。我跑过来不是听你讲这些的。”这话不知哪儿触到了凯莉的逆鳞,她洋溢的神采霎时凝固。

“遭了,说错话了……”紫堂幻顿时后悔了,他只是希望凯莉也能在学习上多用点心,毕竟他知道她最近学校排名连退了十几名,她的父母对她那么严厉,怕应该已经很生气了。

“我走了。你慢慢学吧。”

三下两除二地将冰棒解决,凯莉从床上跳下,又攀上阳台窗子溜回了房间,只给他留下一个略带怒气的背影。

tbc.

评论(5)
热度(19)
© /Powered by LOFTER